苗小炜

网络资料

信息来源 https://m.qdxin.cn/detail/96190.html


2016年国内在线婚恋交友用户规模高达6亿人,快节奏的生活中,更多人希望通过最快、最省力的方式找到合适的婚恋对象。

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,30岁以上未婚女性比例高达2.47%,比10年前增加近两倍,截至2015年,中国单身人口达到两亿。

一项来自世纪佳缘《2016—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》的数据显示,在青岛,有62%的单身男性和65%的单身女性遭遇逼婚。

一份来自互联网的数据显示,2010年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市场规模仅6亿元,到2016年突破了30亿元。“如今人们的观念越来越开放,对于在线婚恋交友的接受程度有所提升,而且整体年龄范围在增加,向两极化延伸,20岁的年轻人、60多岁的老年人注册人数增加。”百合网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。

来自艾瑞咨询集团《2016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报告》显示:中国婚恋机构前三名注册用户数量分别超过了1.98亿、1.4亿和9000万人。“婚恋机构必须紧跟当今的婚恋观”,何先生说,“现在的人越来越现实,讲究物质利益和社会利益,而工作的压力也使得他们希望尽量缩短相亲上面耗费的时间”。因此,这种设定准确目标模式可以帮年轻人剔除不理想对象。

而对于男女所遭受的逼婚压力程度的不同在注册人数上也有体现,“男女的比例最高到了2:8,也就是说10个注册会员中只有两个男性。好一些的比例也大概在4:6左右,尤其是过了30岁,男性会变得更加淡定,女性会更加着急,遭受的催婚压力也会更大”。

男女所遭受的逼婚压力程度在注册人数上也有体现,男女的比例最高到了2:8,10个会员中只有2个男性。

评论